我院邀请专家举办“健康生活讲座”

作者:王方星审核人:王方星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536



图文/熊彬如


2019910日下午2点,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在校本部维正楼护理学院106教室,苏州大学医学部护理学院、校工会、机关党工委为全体教师和机关各部门职工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及咨询活动,旨在关注教师健康,体现我院人文关怀的护理理念。护理学院院长李惠玲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苏大附一院心内科的“网红医生”钱晓东副教授。讲座上,钱教授以“颈动脉粥样斑块的管理”为主题,首先指出近十年来颈动脉粥样斑块的发生率大幅度增高,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接着用形象生动的图片,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颈动脉内部结构,颈动脉斑块的形成部位、过程、危险因素、病理学分类、治疗原则以及预防措施。在讲座期间,钱教授特别纠正了广大群众想要通过手术消除斑块的错误认知,指出治疗颈动脉粥样斑块的治疗原则在于“稳定斑块”。钱教授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引用询证的思路,讲述了治疗粥样斑块的重要药物——阿司匹林的发明历程,现场欢笑频频。最后钱教授告诫大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拥有平和放松的心态,定期体检。


 在讲座的最后环节,钱教授还为前来参加讲座的咨询者分析了相关体检报告。最后为大家进行了血压、血糖测量。在场的各位领导、前辈、教师、同学都从本次讲座中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