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队在江苏省第四届高校应急救护竞赛苏南片区初赛折桂

作者:王方星审核人:王方星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192



为了深入贯彻健康江苏战略,全面推进全省高校“师生健康中国健康”系列活动,1023日,江苏省高校第四届应急救护竞赛苏南片区初赛在江苏科技大学举行。来自无锡市、常州市、苏州市、南通市、镇江市等520所高校的选手参加由省教育厅、省卫计委、省红十字会联合主办,江苏科技大学承办应急救护竞赛。

   1022日上午830分,大赛在江苏科技大学(东校区)演讲厅开幕,由江苏科技大学后勤集团党委书记王兴伯致辞。他首先对来自苏南片区高校20支代表队及队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指出,苏南片区高校应急救护竞赛,今年是第四届,希望通过此次比赛,给苏南片区高校提供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增强各高校广大师生的应急救护意识,提高应急救护技能,为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应有贡献。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宣布竞赛开始。

  为体现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现场实时报道计时、实时报道计分。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苏州大学护理学院、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卫生护理学院、江苏大学、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无锡太湖学院、江苏科技大学获一等奖。余下14所参赛高校获应急救护二等奖。

  一分付出一分收获。据了解,我校参赛队员在赛前数周就开始着手准备,每天反复进行操作演练,学院老师更是联系了专业的救护培训老师进行辅导。比赛结束后,选手们都感悟颇多,训练和参赛并非只是为了获奖,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参赛经历带动更多的大学生学习紧急救护知识技能,增强大学生的生命安全和防灾避险意识,提高大学生的自救互救能力。

苏州大学医学部护理学院

20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