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党委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

作者:王方星审核人:王方星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376

(文/图片:胡安妮)


 党支部书记作为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是党支部发展与建设的“排头兵”、“领头羊”,党支部书记的领导带头作用,直接关系到支部工作开展得好不好、任务完成得到不到位。为了解基层党支部工作,201913日下午,护理学院2018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在维正楼310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委员沈志清、李惠玲、王丽、孟红燕和胡化刚同志及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参加本次会议。

 参加述职的4名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党建工作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思路和举措三个方面汇报了他们抓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具体包括:

1)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情况: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通过“三会一课”形式,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

2)党员教育管理发展情况: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情况,定期开展专题学习情况,定期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按照程序接收党员、积极发展优秀群众、认真处理预备党员转正情况;

3)支部台帐记录、存档情况:计划、总结、考勤、会议记录、活动宣传、党员手册记录、上传苏州市智慧党建情况等;

4)党费收缴使用情况;

5)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6)意识形态领域教育活动情况: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党政基本知识,不断提高党性,加强师德、师风、学风教育情况;

6)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

4名支部书记严肃认真地汇报了2018年党支部建设的成效。其中,教工党支部着重汇报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多种解决方案,力图从不同方面解决问题,保证支部工作顺利进行,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并强调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促进护理学院整体向前发展。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强调一年来考察、发展三名党员同志的各项工作,为该支部的发展与建设不断注入新鲜血液。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侧重汇报各党员同志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通过微信平台及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深入学习党政基本知识,提高党性,加强各党员同志的思想政治建设。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侧重汇报接收各党员同志党组织关系转入情况,认真审核每一份材料,保证接收工作顺利完成。各支部均强调,要利用护理的优势,定期开展义诊活动,各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利用自身所学,为身边人带去温暖。同时各支部也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分析并探讨了2019年工作的开展。

 党委书记沈志清同志、党委委员李惠玲同志对各基层党支部下一年的党建工作提出新要求,并表示深切关心和殷殷期盼。沈书记强调,基层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职责、增强党性、担当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党支部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医学部护理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