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惠玲院长领衔的抗疫团队获学校通报表扬

作者:王方星审核人:王方星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256




护理学院师生以各自的专业与实际,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李惠玲等老师虽然自己无法去一线亲自参与抗疫工作,但仍心系前方兄弟姐妹。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李惠玲同志的指挥下,学院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建立医护人员同伴支持群;成立学院防控领导小组、保护和指导学生们自觉遵守规则、潜心关注防控动向;捐赠资金和紧急防护物资等等,在抗疫的后方战场积极地做好本位和所能之事。

1.同伴支持,轻松抗疫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抗战在疫情前线的一线医护人员面临着巨大的身体和精神压力双重考验。为了全方位守护和支持一线医务人员,帮助和鼓励医护人员的抗疫工作,李惠玲团队组建了援鄂一线的同伴支持群,组织居家隔离的研究生团队作为各位前线战士的同伴进行点对点支持,如帮助回应记者采访、查询相关资料、撰写应急科研项目标书以及保存战地图片资料,为医护工作者提供简单的心理支援等等。同时遵循”少打扰,精准对接”的原则,坚决不影响一线工作者的休息。

2.精准指导,科学防疫

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根据上级有关通知要求,学校以战时状态严阵以待,努力守护师生健康和校园一方净土。为协助学校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李惠玲、孟红燕积极担任学校、学部、学院三级抗疫科普宣传专家,并多次召开视频会议,组织和指导研究生团队制作科学易懂的口罩及洗手流程图,以及包含图书馆防护、教室防护、卫生间防护、浴室防护、宿舍防护等在内的苏大版学生流程防护图等宣传资料近10余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十六字要求,切实做好在校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

3.慷慨解囊,助力战疫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海内外的人们都纷纷捐款捐物资来支持抗疫工作。李惠玲两次为一线同道捐赠口罩等紧急防护物资,并捐款500元;与昆山企业合作,多次为一线医护人员捐赠大蒜精油胶囊防护食品1000余瓶,助力医护人员加强自身免疫作用;多次为医院一线医护人员以及指挥官家中老人制作爱心餐以及送蔬菜等,切实减少一线医护工作者的后顾之忧。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响应号召,参与苏州大学抗击新冠肺炎专项公益性项目。

4、优秀的毕业生和在职研究生出征援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师生员工积极响应号召,以多种方式支援疫情防控。在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的情况下,学院本科毕业生和在职研究生主动请缨,投身战 “疫”最前线,与全国医护工作者共筑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苏大人同心协力、尽己所能,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克时艰、驱散疫霾。18级非全日制专硕陈建培,推迟婚期,赴湖北援助。赵志、秦霞、范春燕等毕业生也出征援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