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护理学研究生科研选题的思考与实践云讲座

作者:王方星审核人:王方星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115


图文供稿/张冠珣

2020年的春天,注定与众不同,新冠肺炎疫情让全国人民为之揪心。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秩序的影响,为保证“停课不停教、停学”,2020326日,学院特邀教育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护理分委会委员、复旦大学护理学院院长胡雁教授,开展题为“护理学研究生科研选题的思考和实践”的云讲座,旨在更好地帮助学生把握研究生选题方向,守住护理专业内涵。

本次云讲座,由李惠玲院长主持,护理学院研究生全体师生以及来自南京、上海、苏州等地各附属医院的护理研究生导师,共计198余人,齐聚云课堂,学习护理科研论文选题及研究相关知识。

胡雁教授从护理学的共识,优秀学位论文的质量要素、学术跨界与学术边界、学习优秀学位论文选题等维度倾情指导,从自身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出发,鼓励大家做好科学规划,补强短板,强化优势,更好地将护理研究指导临床实践。

在讨论环节,老师积极向胡雁教授提问,积极讨论协调有专业背景的研究生培养模式,以及在众多研究领域中如何坚持自己的研究方向等问题。学生们认真听讲,线上与各位老师展开热烈互动,充分发挥线上课堂的优势,努力完善日后科研选题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