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护理科研设计线上讲座

作者:王方星审核人:王方星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181

供稿:张冠珣


为继续开展“线上课堂”系列讲座,推动研究生导师更好发挥教育指导作用,2020416日,护理学院特邀北京协和医院护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在护理领域担任多部核心期刊杂志编委的李峥教授,开展题为“护理科研设计”的云讲座,基于多年丰富的研究经验,与大家分享关于护理研究设计的想法,帮助广大师生掌握护理研究设计与实施的基本方法。

李峥教授结合具体文献案例,清晰呈现量性研究、质性研究以及混合性研究设计在不同研究问题需求下的应用,将深厚的理论功底、系统的知识架构、丰富的研究经验以及博大的人文情怀精心地融入到授课中,带领大家领略护理研究设计的无限魅力,深深感染了线上学习的每一位同学和老师。

线上大家对李峥教授的授课内容兴趣盎然,热情高涨,积极互动,积极向李峥教授提问请教,同时,李峥教授以案例分析的方式针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和答疑,为大家打开护理研究设计的大门。

此次线上参与课堂听讲人数多达240余人,不仅有初涉护理研究的青年学子,也有在护理领域已有资深研究经历的学者,教学相长,使得本次讲座成为一次护理研究设计思想的讨论以及研究方法碰撞的探讨和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