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全面启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审核人: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24浏览次数:25

       

     11月24日上午,我校护理学专业认证大会在本部学术报告厅召开,这标志着我校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全面启动。

 

 

认证专家组组长、北京大学护理学院郑修霞教授;认证专家组副组长、福建医科大学姜小鹰教授,专家组副组长、辽宁医学院李红玉教授;专家组成员浙江中医药大学孙秋华教授、中山大学尤黎明教授、复旦大学胡雁教授、北京大学孙宏玉教授,专家组秘书陈华、张进瑜;苏州市卫生局局长张月林,我校党委书记王卓君,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委员会代表、教学督导、医学部及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和代表、师生代表等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校长蒋星红主持。

王卓君首先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莅临苏大开展认证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他强调,护理学专业有着鲜明的特色,也是学校重点建设的专业,在人才培养上坚持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相结合。他表示,专业认证工作是有效检验高校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学校会积极配合认证工作,高度重视专家所提出的意见,认真整改、吸取意见,以此推动护理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郑修霞组长在讲话中指出,《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对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教育部组织开展的护理学专业认证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纲要》的具体行动,一方面通过实地考察、直接交流等方式,学习开展认证高校的办学经验,客观公正地评估护理学专业的办学质量,另一方面通过试点认证的过程进一步充实完善护理学专业的认证标准和程序,为今后我国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考核评价体系的建立提供依据。

 

随后,郑修霞组长主持召开护理学专业认证汇报会,我校医学部护理学院院长李惠玲在会上作了护理学专业认证报告。报告从八个方面,主要围绕学校及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教学计划落实与改革、成绩评定与质量控制、学生管理与支持系统、实践培训与基地建设、教学资源和区域辐射、存在的问题与对策措施等方面展开。

会后,专家组一行前往了学校图书馆、临床医学技能中心、博物馆进行了考察参观。

据悉,认证工作将历时三天,专家组将主要针对我校校园硬件设施、临床教学医院和社区临床教学基地、护理学院教研室及实验室等地进行考察,并召开多个管理人员座谈会和师生座谈会等,最终形成认证意见进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