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护理学专业认证反馈会举行

作者:系统管理员审核人: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26浏览次数:32

       

1124日—26日,教育部对我校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26日下午,我校护理学专业认证反馈会在本部红楼会议中心217室召开。认证专家组全体成员,我校校长朱秀林、副校长蒋星红,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代表医学部及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和代表、校本科教学委员会代表、教学督导、护理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蒋星红副校长主持。

 

  

同时,专家组结合我校护理学专业目前的发展情况也提出了一些宝贵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师资队伍建设的配套机制,理顺人事管理体系,继续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强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整合课程内容,遵循教育规律,及时总结经验,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专家组组长、北京大学郑修霞教授宣读了专家组反馈初步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苏州大学护理学专业自1999年开展高等护理教育以来,在学校领导和相关政策的支持下,通过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努力,为江浙沪地区培养了大批护理学专业人才。医学部护理学院开办的护理学本科专业,符合社会与区域发展的需要,具有明确的办学宗旨与目标,充分依托苏州大学综合性大学的资源优势和深厚的人文底蕴,持续进行专业教学的建设和改革,为江浙沪地区护理学专业人才的培养作出了贡献。

 

    朱秀林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向专家组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和指导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专家组的反馈意见指明了护理学专业的前进方向,护理学专业要向国际认证的目标努力,要走国际化和专业化办学的道路。护理学优秀人才的培养要在注重基础理论、实践技能、心理素质、人文修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同时要加强师资与临床实践基地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与目标,更好地适应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他表示,学校一定会根据反馈意见,认真分析和思考专家组针对我校实际提出的宝贵建议,进一步理顺发展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实质性的改进。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护理学专业的发展与建设,全面提升苏州大学护理专业的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