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学子收到锦旗

作者:系统管理员审核人: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21浏览次数:64

       

1210日那天晚上9点多,我们苏州大学的全体成员为了即将到来的学校大查房,在心外科拍摄关于查房的视频。那时候差不多快结束了,范茜在锁借用的病房,其余成员在护士站那边拍摄最后一条视频,忽然听到有人在我们科室外面的电梯那边呼救,一直喊着“救命啊”、“呼吸科”之类的话,柏晶、季冬磊、季雨婷、谢剑媚就出去看看发生了什么事情,范茜锁好了病房之后也出去了。那是个上了年纪的老人,看着很喘,一直看着电梯大叫救命。十院的电梯特别难等,老人一直等不到电梯,很是着急。一旁的老师因为只有她一人上中班,还要顾着科室,所以提议让我们把他直接扶到呼吸科去。柏晶和谢剑媚就上前搀扶着老人,老人很吃力,走不动路,全靠她们俩搀着,季冬磊和季雨婷跟在后面搭把手帮忙。由于十院的呼吸科有两个区域,不知道他是一区还是二区的,范茜就在连忙跑上去问,知道了老人是呼吸科一区的,就直接把人送过去了。那边呼吸科一区的老师知道了病人的情况后,连忙上了吸氧、测血压等,我们看老人安全了之后才放心的走了。

第二天上午,我们在病房里做事情,老师说有位护工叔叔要找我们,当时我们还很纳闷,想着什么事情呢?见了叔叔之后,叔叔就问我们是不是昨天晚上救了一位爷爷,我们愣了一下,突然想起了昨天的事情,就点了点头说,就是我们五个人,原来这位叔叔是那位病人请来向我们表示感谢的,当叔叔说到这是病人家属给你们一点心意意思意思的时候,他把东西塞到我们手里,我们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低头一看差不多一沓的一百元人民币,我们当时就惊呆了,连忙把钱推给叔叔,正好这个时候老师来了问了一下事情的原委,老师就和叔叔说,我们这个是举手之劳,不用这样的,叔叔你把钱收回去吧,你们的谢意我们已经收到了,不用给钱。几次推脱下,护工叔叔终于收下了钱,我们也表示很感谢他们家属。

下午的时候护工叔叔又过来了,拖了一小车的水果奶茶给我们,说家属一定要让我们收下这些东西不然他们心里过意不去,我们和老师盛情难却,实在不好意思再次拒绝病人的一点心意,到了第三天下午,护士长和我们五个人商量了一下,说让我们去看一下那位爷爷,于是我们几个人就一起随着护士长一起去探望了一下那位爷爷,拎着一些水果,走进了病房,爷爷的状态很好,他十分感激我们,对我们赞不绝口。我们最后跟爷爷道别,让他好好保重身体。

又过了几天,在我们上班的时候,护工叔叔赠予了我们一面锦旗,非常感谢我们学校的全体同学对他的帮助。

我们一直觉得这件事情只是一件小事,举手之劳而已。换做是任何一名我们学校的同学,都会伸出援手帮一把这位老人,因为我们不仅是一名公民,还是一名医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