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美优质护理与护患沟通学术研讨班暨护理学术期刊及论著出版峰会圆满

作者:系统管理员审核人: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26浏览次数:49

       

在这丹桂芬芳的时节,“2014年中美优质护理与护患沟通学术研讨班暨护理学术期刊及论著出版峰会”于美丽的苏州大学隆重召开,时间为2014921~25日。本次会议由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苏州大学护理学院主办,美国医学及生物工程研究院Dr.Parks院士、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医学院杨静珍教授、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陈胡安琪教授、江苏省血液研究所所长阮长耿院士、苏州大学客座教授李选博士出席“中美优质护理与互换沟通”会议并授课。并邀请了中华护理杂志、人民卫生出版社、护士进修杂志、解放军护理杂志、中华现代护理杂志的主编出席“护理学术期刊及论著出版峰会”,与大家共同分享期刊发展历程。

会议第一天议程与“护理学术期刊及论著出版峰会”同时进行,开幕式由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侯建全教授致辞,他围绕当今护理在医院中的作用,强调了“优质护理与护患沟通”的重要性,并表明院方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护理工作,促进“医护一体”的发展模式。

本次期刊峰会上,受邀的各杂志社(出版社)编辑部代表分别从期刊发展的历程、护理教材的出版、护理研究论文的写作与投稿几个角度进行了深度的剖析与讲解,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期刊交流的视听盛宴,不再拘泥于投稿本身,而是注重期刊历史的文化底蕴、风雨历程,丰富了听会代表对期刊的认知。让大家看到了护理期刊的卓越发展,见证了提升科研质量、促进学科发展的信心!

 

 

会议第二天,2014年中美优质护理与护患沟通学术研讨班”正式来时。此次会议以优质护理、护理人文关怀、老年护理、运功康复护理、血栓性疾病的预防与治疗为主要内容,从《优质护理现状与展望》 《护理哲学与人文关怀》 《护理人文关怀与沟通艺术》 《社区老年护理研究》 《运动损伤与心理康复》 《血栓性疾病的预防与治疗》等多方面进行了专题演讲,学术水平高、专业性强、内容丰富、讲课生动有趣,带给了大家新一轮的知识、理念,引领优质护理与护患沟通迈向一个新的步伐!

会议基本达到了开拓优质护理视野、增进国际交流协作、搭建多学科共同发展与合作的目标。2015年,中美优质护理与护患沟通学术研讨班将继续进行,向着更高、更有影响力的方面和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