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健康生活讲座”

作者:王方星审核人:王方星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179

 

 2018年9月10日下午2点,在校本部维正楼护理学院一楼106教室,苏州大学护理学院机关党工委、校工会为全体教师和机关各部门职工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及咨询活动。

 本次讲座特邀请了护理学院的汪小华教授,以“健康生活”为主题开展相关学习和讨论。讲座上,汪教授主要从饮食开始讲起,由一个“美味的蛋糕”引入主题。众所周知,蛋糕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是非常高的,而目前所推荐的健康饮食则是低碳水化合物。但汪教授指出最新几项研究却显示LCD(低碳水化合物饮食)会缩短寿命周期4年,总碳水化合物与预期寿命存在“U”型关系。这个矛盾点顿时吸引了在场各位听众的注意力,从而给大家带来了思考的空间。因此本讲座便以“到底如何健康饮食”为主题而开展。

 随后,汪老师还以她自身的一个例子,向在座的听众抛出了一个疑问,不仅活跃了会场的气氛,也给人多加思考的余地,从而让大家真正的融入到这场讲座中。其中,汪老师给出了一个日常健康饮食的口诀:1斤蔬菜,2两主食,3勺油,4种情况,5种蛋白质,6克盐,7杯水,8戒烟酒。最后的互动环节,便是在场的听众们向汪老师提出自己心中的疑问,由汪老师耐心详细地一一解答。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而健康的身体对每个人尤为重要。在场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都从本次讲座中获益匪浅,同时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也让更多的人更加关注健康、重视健康。从“吃”开始,吃的健康,活的健康。




 护理学院

 护理学院研究生会

 2018.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