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师生出席“2016年中国全球护理人文关怀大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审核人: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17浏览次数:128

       

10月14-17日,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人文护理专业委员会和美国Watson Caring Science Institute、Christine E. LynnCollege of Nursing at Florida Atlantic University、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Human Caring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6年中国全球护理人文关怀大会”在武汉召开。护理学院李惠玲院长、博士生林璐、教师王方星和硕士生张芳、陈诗、谢莉莉等应邀参会。

 

 

作为护理的本质和核心,人文关怀在当今社会凸显其重要性,并迅速发展。本次会议是中美双方首次联合召开的面向全球护理同行的护理人文关怀大会,主题为“人文关怀:东西方聚首心灵与科学交融(East meets west, soul and science unit in human caring)”。此次盛会在本学术领域国际权威学者的引领下,围绕护理人文关怀科学,各国学者将展示不同文化背景下护理人文关怀的理念与学术思想,分享人文关怀的新理论、新成果,探讨当代护理人文关怀实践和发展的新路径。以该主题主办的国际会议,在我国尚属首次。美国华生关怀科学研究所创始人、主任简·华生博士、英国玛格丽特皇后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护理系主任Brendan McCormack 教授以及中国各地1000余名护理人文关怀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大会。

李惠玲院长受邀担任“人文关怀历史与理论专题”会场主席,并作了题为“中国传统文化视域下的护理人文关怀”的专题报告。王方星老师作了题为“护理人文关怀的历史渊源”的主题论文交流,并获“优秀论文奖”。通过报告交流,充分展示了护理学院近年来在护理人文关怀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此外,会议期间与会师生广泛听取了多个相关领域的专题报告,对护理人文关怀有了全新的了解和认识,并就相关问题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据悉,明年的全球护理人文关怀大会将由护理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