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暨授帽仪式

作者:系统管理员审核人:王方星发布时间:2017-05-12浏览次数:278

“白色的衣裳,天使的心肠……”一位位白衣天使,履行着光荣而神圣的职责,寒来暑往,斗转星移,无数个不眠不休的夜晚,感受生存和死亡的交响乐章。为了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苏州大学医学部护理学院于2017年5月12日举办了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暨授帽仪式,为老师和同学带来了一次难忘的回忆。

 仪式在医学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到场的嘉宾有苏州大学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邹学海,苏州大学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黎春虹,苏州大学护理学院督导庞曼蕖,苏州大学护理学院督导方慧麟,苏州大学护理学院院长李惠玲,苏州大学护理学院书记沈志清,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护理部主任姚文英,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王蓓。此外,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各个年级的同学都带来了赏心悦目的节目,纷纷送上节日的祝福。

 首先护理学院同学们为我们带来热情洋溢而创意十足的开场舞,她们将专业特色融于舞蹈情景之中,通过活泼欢快的舞姿将舞台气氛瞬间点燃!然后是由沈志清书记致辞,他肯定了护理学近些年来的发展,表达了对护理学专业的无比热爱之情,并对护理学院的莘莘学子们寄予了深切的期望。

 

 

紧接着邹学海书记致辞,他提出护士在国家社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作用,肯定了南丁格尔精神的崇高神圣,并鼓励护理学子们增强对护理工作的使命感和认同感。

 

 

然后由护理学院院长李惠玲给大家带来了熊思东校长的祝福语并依次介绍了护理学院的历史发展,师资力量,教学特色及未来展望。李院长的发言铿锵有力,激情饱满,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护理专业的热爱和不断进取的决心。

 

 

之后15级护理班同学为我们带来诗歌朗诵———《护理颂歌》,欣赏完了同学们的激情昂扬的朗诵之后,就进入了周氏“温馨天使”爱心公益奖学金的颁奖典礼环节。这个奖学金设立的目的是为了奖励那些品学兼优或家境困难的在校学生,促使他们更加再接再厉,积极为护理学院争取更多荣誉。获奖代表杨乐津同学的发言幽默风趣,让老师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又感受到积极向上的正能量。韩玉莲同学的获奖感言更是以诚恳认真的态度向我们阐述了他们勇往直前的决心。随后周坤学长进行了马耳他学习经验的分享、16级同学《天使的赞歌》诗朗诵,研究生学姐学长的《百合花开》诗朗诵更是给护士节增添了别样的风采。

 

 

活动最浓墨重彩的一笔当然非神圣的传烛授帽仪式莫属。 仪式伊始,14级同学有序地列队走上舞台,几位护理前辈面带微笑,亲切地将洁白的护士帽为学生们戴上,并递上燃着的蜡烛,将南丁格尔的精神得以传承,整个过程神圣而庄重。随后,所有同学庄严宣誓,戴上圣洁的燕帽,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要担当起守护生命的重任,时刻与生命同行。14级学生也为我们带来了大合唱《爱因为在心中》,表明了要成为一名优秀护理人的决心!最后是护理学院为了纪念大家一起学习生活时光所举办的暖心摄影展。两小时的活动给观众呈现了精彩别致的“5.12”护士节,摄影展也宣布了护士节的圆满结束!


可以说,一个人的生老病死无不伴随着南丁格尔之灯。生命的长河从来奔流不息,而南丁格尔之光也代代相承,任凭星月沉沦,都不曾低落。就让我们凝心聚力,拼搏进取,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共同努力,去创造护理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