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行周郁秋客座教授受聘仪式

作者:王方星审核人:王方星发布时间:2017-06-27浏览次数:535

623日中午,护理学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校本部敬贤堂举行。苏州大学副校长陈卫昌,护理学院院长李惠玲、书记沈志清以及护理学院全体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授聘仪式由护理学院沈志清书记主持,李惠玲院长为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周郁秋教授的研究领域和成果。

陈校长致辞欢迎周郁秋教授的加盟,为其对苏大护理学院的教学科研支持、关注表示感谢,随后为周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周郁秋教授以苏大一份子的新身份讲话。她回顾了自己从事护理事业的历程,表达了对护理教育事业的热爱,受聘为客座教授感觉使命重大,希望能为苏大护理学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客座教授与护理学院的师生代表进行了护理学科发展与教学理念等方面的探讨与交流。受聘仪式在文化碰撞与圆融中落下帷幕。 

  

周郁秋教授简介:

   

周郁秋,女,硕士,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校区护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省学科带头人,省骨干教师,校学术带头人,哈尔滨医科大学“教学名师”、 “教学标兵” “十佳教师”“十二五学科建设优秀带头人”。主要研究领域为心理护理,研究方向为心身疾病的心理、生理机制及干预研究。近10年来在这一研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课题3项,主持省、市级教科研课题8项,获教学、科研成果奖6项,是我国护理学科首位获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支助者。近五年在中华护理杂志、中国心理卫生杂志、中国实用护理杂志、中国护理管理、护理管理杂志、护理学杂志等国家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3篇,在美国心血管护理综合神经病杂志等发表SCI论文6篇;主编国家规划教材《护理心理学》、《医学心理学》、《心理学基础》、《康复心理学》等教材1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