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护理安全管理与风险干预”研讨班圆满召开

作者:王方星审核人:王方星发布时间:2017-06-29浏览次数:487


 

2017622-624日,由苏州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苏州大学护理学院联合举办的省级继续教育项目“护理安全管理与风险干预”研讨班在苏州大学敬贤堂顺利举办。苏州大学护理学院院长李惠玲、苏州大学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沈志清和姜海燕以及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护理部主任阐玉英主持了本次研讨班。

此次研讨班主要围绕“以人为本”的护理观念,特别邀请美国护理心理专家Dorcas E. McLaughlin博士、《护士进修杂志》编辑部张秀主任、《解放军护理杂志》编辑部主任、二军大袁长蓉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校区护理学院周郁秋院长、苏大附一院副院长缪丽燕、大外科护士长王洁、感染科主任护师乔美珍以及苏大附二院护理部主任蒋银芬参加研讨交流。授课内容紧密围绕如何落实病人安全目标、加强临床安全护理的法律意识和文化建设,提高护理人员现场管理、质量控制和专科护理风险干预的能力,保障病人护理安全等专题,进行前沿性、专科性、实用性的广泛交流。

 “护理安全管理与风险干预”研讨班的圆满召开不仅给各地护理人士对护理安全管理与风险干预的热点问题探讨提供了平台。更是促使各地护理人士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加强彼此的交流学习,促进护理安全管理与风险干预研究与实践的不断发展!

  

(文:葛宾倩,图:王方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