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长期护理首批评估员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作者:王方星审核人:王方星发布时间:2017-09-21浏览次数:349



921-24日,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苏州大学护理学院共同承办的“苏州市长期护理首批评估员培训班”在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维正楼学术报告厅开班。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领导以及苏州大学护理学院的培训老师、苏州市所辖市县区社保部门的学员参加培训。培训班开幕仪式由苏州大学护理学院院长李惠玲主持。

本次培训班为期四天,旨在加快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的推进,提高失能等级评估鉴定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对一线的医学、护理学、养老护理服务专家和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系统、专业的培训。长期护理保险失能评估员的主要职责为:为失能人员进行失能等级评估;为我市长期护理保险的失能等级评估鉴定工作提供咨询和指导。

据悉,为建立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不断完善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的社会保障体系,切实解决苏州市市长期失能人员,尤其是失能老人的长期护理问题,不断增加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的认同感和幸福感,促进社会经济协调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的指导意见》(人社厅发〔201680)以及《苏州市社会基本医疗保险管理办法》(苏州市人民政府令第138号)精神,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苏州大学护理学院,努力建构《苏州市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双方基于苏州市政府与苏州大学名城名校工程的研究平台,召集35名专家团队,经过近两年的潜心研究、5个社区和养老机构、1205例老人的预评估,期间还召开了20次专家共识会、5次问题工作坊、16次沟通协调会议和听政会,经过反复研讨和论证,将在101日出台“苏州市等级护理评估标准”。



苏州大学医学部护理学院

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