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护理学院代表队在江苏省第三届高校应急救护竞赛苏南片区初赛折桂

作者:王方星审核人:王方星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225



为了加强学校卫生工作,落实省百万大学生应急救护提升行动计划,根据省教育厅、省红十字会文件(苏教办体艺【201711号)精神,1013-14日,由江南大学、无锡市红十字会主办的江苏省第三届高校应急救护竞赛苏南片区初赛在江南大学长广溪宾馆8号会议室顺利举行,来自苏南片区五所城市共二十余所高校的救护队参加了比赛。

江南大学校医院院长叶军致欢迎辞。她对各高校救护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无锡市红十字会给予本次比赛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希望各参赛队尊重比赛规则,赛出风格和水平,收获友谊与比赛经验。

为体现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现场实时报道计时、实时报道计分。经过激烈角逐,苏州大学医学部护理学院与南通大学、镇江高等专科学校、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苏州市职业大学等6所高校救护队获得一等奖;来自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科技大学、江南大学、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等15所高校救护队获得二等奖。

成绩来之不易。据了解,我校参赛队员在两周前就开始着手准备,每天反复进行操作演练,学院老师更是联系了专业的救护培训老师进行辅导。比赛结束后,选手们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认真学习应急救护的相关知识,带动更多的同学参与救护培训,提高大学生的自救互救能力,增强大学生的生命安全和防灾避险意识。


苏州大学医学部护理学院

20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