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行“5.12”护士节庆祝活动

作者:王方星审核人:王方星发布时间:2019-05-12浏览次数:540


2019512日,医学部护理学院成功举办“5.12”护士节活动,本次活动由2017级团支部承办。出席活动的有全体师生员工以及附属医院的部分优秀临床工作者,其中特别邀请了东部战区总医院门诊伤口护理中心蒋琪霞主任。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沈志清主持。

活动开始,研究生通过风雅颂表演展示了护理工作者的高雅志趣和情操,体现出护士的娴淑雅致,亦或形容举止优雅大方的形象。

沈志清主持介绍了出席活动嘉宾。学院院长李惠玲教授致辞,向在场的每一位传达了作为护理人人文关怀的重要性,护理人文关怀将是护患彼此间心灵沟通的桥梁。


学院院长李惠玲教授致辞,向在场的每一位传达了作为护理人人文关怀的重要性,护理人文关怀将是护患彼此间心灵沟通的桥梁。



神圣的传烛授帽仪式就在此时开始,护理学院16级全体本科生身穿护士服,接过蜡烛,由授帽嘉宾李惠玲、蒋琪霞、谭丽萍、姚文英、王玉宇、汪小华为她们戴上洁白的燕尾帽。此刻的她们手捧的不仅是蜡烛,也是对生命的承诺,头顶的不仅是帽子,也是一份责任,一声声庄严的宣誓代表着他们的决心。



在这样的氛围下,学院为鼓励学生专门设立的周氏温馨天使爱心公益奖颁发活动开始,颁奖嘉宾为15名获奖学生颁奖,获奖同学代表王晓云发表获奖感言。



最后,蒋琪霞主任带来了博习讲堂“如何在专科护理实践中成长为APN”,讲述了什么是APN,如何成为APN,介绍了专科护理的历史和发展,带来了临床的典型案例,使学生对护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活动在舞蹈《breath》中进入尾声,留下的是在“传承、创新、人文、发展”中进入新征程的护理学院。

  

护理学院2017级团支部供稿

2019.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