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博习讲堂

作者:王方星审核人:王方星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210


  

题目:寓医于食,食物是最好的药物

时间:102714:30 -16:30

地点:苏州大学天元大讲堂(数学楼)

演讲者:赵霖

  

报告人简介:

赵霖,解放军总医院营养科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央军委保健委员会会诊专家;中国食品科技学会常务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首席健康顾问。中国保健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文化建设与科学普及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烹饪协会营养学顾问。香港特区香港保健协会医学顾问。20031月参加了中央文明办、国家卫生部举办的“相约健康社区行”健康教育巡讲活动,被国家卫生部聘为“健康教育首席专家”。2005年,被中央保健委员会聘为“预防保健会诊专家”。1994年,被在欧洲出版的国际学术杂志《Trace Elements in Medicine and Biology》(SCI收录)聘为顾问委员会委员。2001年被香港特区香港保健协会聘为医学顾问。2002年被聘为国家农业部“绿色食品专家库”专家成员。2002年应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邀请,参加了国务院第64个职业准入——“营养配餐员”职业标准制定;并应聘作为主编,参加《国家职业资格培训教程——营养配餐员》的编写,该书于20034月由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出版。

2017年,为配合“国家营养计划(2017-2030)”,与鲍善芬、赵和合作出版的《蔬菜 营养 健康》,《果品 营养 健康》,《油脂 营养 健康》,《杂粮 营养 健康》,《调料 美味 健康》五本书被国家卫生计生委官方发布推荐。

  

  

医学部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