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行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暨护理本科教育20周年启动仪式

作者:王方星审核人:王方星发布时间:2018-05-12浏览次数:346





  

  

为庆祝国际护士节暨护理本科教育20周年启动仪式,护理学院在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举行了庆祝活动。出席的领导、嘉宾有护理学院第一届院长薛小玲、第一届党委书记姜海燕、退休老教师方慧麟、孙志敏、庞曼渠等,附属第一医院丁蔚、附二院艾红珍、附儿院姚文英、中医院俞红、市立医院冯世苹、卫计委潘红英,苏州大学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邹学海、医学部护理学院院长李惠玲、书记沈志清以及全体在校师生。庆典仪式由沈志清主持。


苏州卫计委医政处潘红英、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邹学海分别致辞,这两位领导人的致辞慷慨激昂,鼓励了护理人员,高度认可了护理事业,台下同学也对护理事业多了一份信心。然后学院第一任院长薛小玲致辞,给大家讲述了当时建系的艰难与成功,情感充沛,感染了在座每一位同学,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护理事业的伟大。最后是苏州大学护理学院院长李惠玲致辞,李院长汇报了学院20年的传承与发展,声情并茂,把这么多年来学院的进步与成就娓娓道来,20年的磨砺与提高,在李惠玲院长的陈述下慢慢组合成一幅美丽的画卷,触动着每一位同学。



隆重的授帽仪式紧跟在后,15级同学的授帽仪式庄重而又温馨,他们手捧蜡烛,合唱了一首《感恩的心》,此刻从他们身上散发出来的是即将肩抗护士责任的伟大精神,这种精神感染了会场里的每一个人。

音乐响起,此刻是周氏温馨天使奖助金的颁奖仪式,由领导为12位本科生,6位研究生进行荣誉奖状的授予。其中一位优秀的男同学发表了真挚的获奖感言。随着一身洁白的身影上台,映入眼帘的是05届毕业生倪虹的发言,倪虹姐姐用她那颗浸润护士精神的心向我们诉说了她十来年的临床经历,台下同学听完后对护理人发自内心的敬佩又深一分。同学们意犹未尽,然后就看见一身戏服的贺家红老师为我们带来了晋剧《算粮》——《在寒窖扮就了小军模样》的表演,引人入胜,贺家红前辈每次开嗓都让我们身临其境。然后便是几位医院护理工作者创新专利的展示,实用的技术,细心用心的品质,不仅展现了护理人员对护理事业的认真付出和无微不至的护理精神,更体现了护理事业的蓬勃发展。最后压轴节目是学院研究生带来的风雅颂表演——双语朗诵,学姐们清脆的声音在会场久久不能消散,也为今天的活动演绎了完美的闭幕。

本次活动的每个活动都给了同学或震撼或感动,每个活动都特别有意义,不论是即将进入医院实习的同学,还是依然在学校被书香围绕的同学,都憧憬着护理事业的美好未来,感受到了护理前辈们的辛勤奉献和无私精神。相信同学们对今后自己的护理事业也更有信心,更能全身心的投入其中,为伟大的护理事业燃起心中热情的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