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方星审核人:王方星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294



随着互联网通信的快速发展,手机、电脑已经成为我们日常工作生活必不可少的工具,如通讯、购物、浏览新闻、生活缴费等。网络正在一点点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也正因为网络的普及,使网络也成为了“发声”的好地方,但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人人都有麦克风的时代,网络世界的各种声音影响着青少年群体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规范网络行为势在必行。党员同志更应该起到带头作用,在网络世界规范行为。

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要高度重视对青年一代的思想政治工作,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内容和形式,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确保青年一代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更是对我们青年党员同志的殷切期望。

2019521号,我支部召开了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主题党日活动,同时邀请了几名积极分子同志一起学习交流。

大家共同学习了《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实施办法》,两份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文件中均提到要求党员们要从我做起,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觉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青年作为网络上的活跃群体,更要时刻规范在微博、微信、网络直播、论坛社区等网络空间的言论。共同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规范网络行为!对于我们各位学生党员同志,大家应该在网络活动中以身作则、对于表现突出的党员同志,要充分肯定、热情鼓励;对坚持正确立场、传播正能 量而遭到围攻的党员同志,要旗帜鲜明地给予保护和支持。我们通过几例网络经典案例让各位同志更清楚的了解网络不规范行为的危害。并同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让大家保持头脑清醒。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深刻认识到了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重要性,认识到网络舆情、意识形态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要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网络空间意识形态风险,不断提升民族宗教领域政府话语的传播力、影响力、引领力,党员同志要充分大力营造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规范自己的言行,用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