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日下午,苏州市红十字会联合苏州市教育局在苏州市职业大学举办了2017年度高校应急救护技能竞赛。经过数轮紧张激烈的角逐,由苏州大学医学部护理学院的黎梦丽、徐叠、祁金丹、王衍鸣四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以总分第一的成绩,拔得头筹,荣获团体一等奖。

此次竞赛活动共有13支高校代表队、52名大学生参加比赛。开幕式上,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盛蕾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此次比赛共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比赛两部分。理论考试环节,我校选手准备充分,从容应对;技能比赛环节则分为创伤救护和心肺复苏,依照抽签结果顺序进行,我校4名选手在操作过程中从容不迫、认真细致,展现了扎实的基本功。我校参赛选手规范娴熟的操作、爱伤护伤的观念意识、敏捷迅速的反应能力赢得了现场评委老师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成绩来之不易。据了解,我校参赛队员在两周前就开始着手准备,每天反复进行操作演练,学院老师更是联系了专业的救护培训老师进行辅导。比赛结束后,选手们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认真学习应急救护的相关知识,带动更多的同学参与救护培训,提高大学生的自救互救能力,增强大学生的生命安全和防灾避险意识。



苏州大学医学部护理学院

201710